玉扇素手

全文和更新请移步爱发电搜索本po同名,即可查看全部,谢谢小天使们。指路如下https://afdian.net/@blog471055589

【狼沈】最美的烟火 (《功夫熊猫2》)

在古老的宫门城里,想找到有趣的东西十分容易,更何况是出生王室的男孩,注定坐拥这座城的小小王爷。

但自从他懂事之日起,便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对于小儿间流行的花哨玩意儿他看都不看一眼,只喜欢在宫殿的地下室里,安静的待在自己父亲身边,仔细的看着他是怎样将那些硬质发着冷光的石头研碎,又是怎样魔法般的让它们发出无可比拟的光华。

“哇哦…”小小的孩子双眼熠熠,用雪白的袖子轻轻捂着嘴巴:“这个,是紫色呢…好美,父亲大人好厉害!”

中年的男人十分温柔的笑着,伸手摸摸孩子银色的头发:“这只是一个开始…父亲相信,未来的一天,沈儿你会创造出更美的烟火,一定能让我们的城更加美丽…等,别碰!”一把抓住那伸向火盆的小手,男子脸色惊的煞白:“傻孩子,这个是不可以碰的!”

“唉?”男孩忽闪着眼睛,稍稍有些委屈:“为什么,明明比世间所有的花儿都要美,为什么却不能碰呢?”

“因为你会被它弄伤的…”男子伸手将男孩揽进怀里:“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越是美丽的东西,便隐藏着越多的危险,但也许这正是它被称之为美的原因…”

“嗯…”孩子疑惑的皱了皱眉头:“我不懂…”

“啊…你会懂的。”男子轻轻吻了男孩耳边的长发:“很晚了,去你母亲那里吧,明日午后我们还要出城一趟,所以早上的时候,你可以出宫准备一下。”

“嗯…”男孩犹豫半天,终究微微低下头:“那…沈儿告退了。”

男孩行礼之后转身开门,夜间的风猛然迎来,将男孩发热的眼眶吹的冰凉。

真不想出宫门啊。

“看啊,那个…”

“宫门城里的小王爷,他怎么一个人出来了?”

“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吧,他那么怪,不会有人喜欢跟他玩的。”

“咦?为什么?”

“他总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话,而且连什么叫斗蛐蛐都不知道!”

“咦咦!骗人的吧…”

“是真的啦,连糖人都没有吃过…”

混帐…小小的王爷转过身,开始往相反方向走的飞快… 是啊我是不知道,因为没人告诉过我啊!谁又不是生下来就知道的,有什么好炫耀的,再说…谁稀罕知道啊…

找到一片人少的花园,身着华服的少年席地而坐望向天空重重的叹出一口气:“所以说不想出来了啊,去读读父亲的书也好…”

“嘻嘻,书呆子小王爷,其他的什么都不懂呢!”

背后冷不丁的冒出这样一句嘲讽,少年一听‘呼’的一下站起身来:“你说什么?”

“好话不说二遍!”

三五个小孩子笑嘻嘻的站在跟前,一副毫无畏惧的样子,在小王爷看来,超让人火大。

“走开,不然我要生气了!”

“那就生气啊~~你的衣服真漂亮,那花翎是真的吗?让我摸摸看~”一个孩子嬉笑着伸手便要去扯。少年刚想伸手阻挡,胳膊却被另一个男孩子紧紧抓住。

“孔雀也只有长得漂亮这点了吧,身体又瘦力气又小,真是够弱!”

“放肆…你们给我松开!”

“我们又不是你的仆人干嘛要听你的~再说你现在只有一个人,有本事就自己挣开啊~”

“阿福!”

突然响起了一声怒喊,身边的孩子立刻松手满脸焦急:“糟糕!我娘来了,快跑!”几个孩子哗一下的,如被轰散的麻雀般四散逃开。紧跟着跑来的妇女满脸惊慌的停在小王爷面前:“王爷!真的,真的对不起,我那孽子他不知天高地厚,还请您多多担待饶了他的罪过!”

“嗯…”虽然是很火大,但也并没有想过要用地位去报复,小王爷甩了甩手并不想过多言语,只是拉了拉被扯乱的衣服往宫门内走去。

如果单单用父亲的身份去使别人臣服,那么臣服的必定也只是父亲的威严,他们的内心一定在咒骂着的自己,并不会感到真正的敬畏……

而那些弱小的东西,凭借着相互支持相互依赖便以为自己所向无敌,这究竟是从何而来的自信?只有弱小的人,才会期待朋友,期待以人数的优势来隐藏自己本身的懦弱…

若想使人真正的臣服,自身就必定要有能够使人无法反抗的力量,必定要使他们内心感到切实的恐惧才行…

那样,才算是真正的统治。

那一刻,小小的沈王爷似乎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

跟随父亲的队伍出城是一件幸苦又快乐的事情,因为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寻找新的金属,旅途是十分疲劳的,却因可以学到许多制造烟火的知识,使这行程变的十分有趣。在野郊的黑石山逗留了两天,队伍收集了含有金属的岩石,开始浩浩荡荡的往宫门城行进。只是未下山时便遇到大雨,不得不于林中停留一夜。

“好大的雨…”宽敞的马车里面,少年托着腮帮毫无睡意的听着雨声,霎时,突然起身掀起马车的布帘,小王爷盯了漆黑的雨夜一会儿,不禁掏了掏自己的耳朵:“是幻觉吗,外面好像有人在哭…”良久,那声音似乎又近了一些,少年双唇轻轻一抿,拿起一侧的油纸伞和灯笼,撩起长长的衣摆走进黑暗的林中。

遁着那声音寻了良久,却突然间失去了发声源。小王爷顿时愣在原地,回过神来忙回头去看,这才发现身后早已一片黑暗,自己顺着那声音不知不觉走了那么久,完全不记得回去的路途。

“糟糕…难道是山中专迷惑路人的孽障,故意引我出来…”少年眼神顿时一凛:“若真是如此,我绝对要好好教训它!”边想边抬脚要走,却突然被什么东西绊到,险些扑在地上。

“好疼!”突然响起的呻吟让少年惊了一跳,忙拿灯笼照到前面,这一看又差点将灯笼都丢了出去。

“阁下何方妖孽!胆敢拦住本王去路!”

“咦?”泛着幽光的眼睛眨巴一下,稚嫩的声音轻轻传了过来:“妖怪?…在哪?”

提着灯笼的少年微微一怔,犹豫了片刻再次将灯光小心的递上前去,一双忽闪的大眼睛就这样出现在视线里,少年不禁惊讶的睁大眼,仔细看着对方粗硬的黑发及嘴角处的小小尖牙。

那孩子不安的拿手挡住灯光,直到看清那光影后白色人儿的样子。

“好美…”

“你说什么?”

“你是来带我走的吗?”

“哈?”

“是仙女?还是别的什么?”

“什…”

“好厉害,我第一次见到…虽然马上就要死了,不过是你的话,我愿意跟你走…好疼!”

“走你个头啊。”白衣的少年睨视着身边那个捂着脑袋的小鬼,暗暗揉了揉收回的手指,心里纳闷这小子的头怎么那么硬。

“呜…”黑发的孩子揉着脑门不敢相信的抬头看了看。似乎想不通世上怎会有如此暴力的仙女…

“你家在哪?怎么会在这里?刚刚是你在哭吗?”

“我…没有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男孩脏脏的小脸突然通红起来:“而且才…才没有哭…呢…”

“噗嗤~”小孩子憨厚窘迫的样子让少年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年龄虽小,却这么好强…赶紧站起来吧,如果我们能在天亮之前回到队伍的话…”

“咦?”男孩呆愣着,仍然不做反应。

少年收敛了笑意,撩了一把衣摆转过身:“跟不上来的话,就不带你走了。”

“唉?”男孩呼的一下站起身,圆圆的眼睛里满是喜悦跟惊诧:“是!我会一直紧紧跟着你的!”

“你叫什么名字?”

“小狼。”黑发的孩子有些局促的站在铺设华丽的房间里,不时偷看斜倚在座榻上的少年一眼。

那天两人在林中走了一夜,不,后半夜几乎都是黑发的男孩背着那娇气的少年,终于在黎明时分找到队伍,那个他称呼为‘父王’的男人,用满怀戒备的眼神打量着自己,不知那白衣少年说了些什么,队伍终究还是收容了自己,随后被带到繁华的城中,洗澡并且穿上干净的衣服。

“是么…那以后我就叫你汪汪吧,我是沈,这个城的王爷,未来的城主,以后你就是我的狗了。”

黑发的男孩不可思议的抬起头,却发现那少年并非像是在开玩笑。

“可,可是,我不是狗啊…我是…”

“不管你之前是什么,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狗,你之前的身份,已经结束于我们相遇之时,明白吗?”

“……”世上怎会有如此霸道蛮横丝毫不讲道理的家伙…

“明白了就给我蹲到这边来。”

满意的看着那小孩一脸不情愿的蹲到自己身边,少年忍着笑意端起身边的果盘:“来,张嘴。”

“…啊?”抬眼对上少年居高临下的压迫性眼神,男孩无奈的一闭眼张开嘴巴,却被突然塞进来甜而冰凉的东西吓的坐到地上。

“呵呵…”苍白而修长的手指抚上黑而短的头发,眯起的眼睛里如琥珀般澄清的双瞳熠熠发光:“你真有意思…”

小小的孩子仰着脑袋,任那手指轻轻抚摸着自己,目光几乎无法从那人脸上移开来 。即便是在这之后的很多年,那个人于此时露出的笑容也依然留在那孩子的心里,也许,再也不会磨灭了。

那一段时间的宫墙内,时常能听见孩子嬉闹的声音,那个冷冰冰不爱言语的小王爷身后,总是跟着一个矮小的大眼睛男孩,总喜欢笑,露出一对儿小小的尖牙,会在夜空绽放烟花的时候夸张的兴奋大叫,每当这个时候就能看到那个小王爷的笑脸,淡淡的,却十分明媚,这是前所未有的。这种安宁的日子,却于某一天结束了。

那个原本宁静的午后,被突如其来的爆裂声彻底划破,仆人们惊慌的推开门时,被刺鼻的硫磺味和混乱不堪的场面惊呆了。碎裂四散的瓦盆,还在燃烧的丝绸屏风,以及那个一向冷静的小王爷正苍白着一张脸,一手死死捂住怀里男孩不停渗血的左眼,双唇颤抖着不停重复着同一句话:“救救他…救救他…”

不知等了多久,直到大夫走出房门亲口说小命保住了,白衣少年死咬着的嘴唇才稍稍松开一些,但接下来的一句眼睛保不住了,又让小王爷的脸色更加难看。

“沈儿。”城主突然一脸严肃的站起身:“你跟我过来。”

刚进书房,父亲便语气沉重的开口:“告诉我,你都做了些什么?”

“我…”少年低下头,眼神十分动摇:“我只是,在做烟花…”

“做烟花需要用那么多火药?”

“……”

“那个孩子,等他的伤好之后,就送去禁军那里吧。”

“什…”

“这也是为了他好…他的资质不错,通过培养必能成为可用之才,总是跟在你身边反而得不到发挥的余地,而且…”城主的语气突然低沉下来:“他必定还是异类,即使现在忠心耿耿,也无法改变狼子野心的本性…所以,这也是为你好…”

“可是…!”

“不过我当然不会勉强他,这件事情,我们就让他自己来决定吧…”

“……”

“对了,这几天你也不用去地下室了,等你想好怎么告诉我事实的时候,再来找我吧。”

“父亲…”

房门在身后‘嘭’的一声关紧,少年的脸色越发冷如冰霜,似乎从未融化过一般,令人心寒。

看着床上孩子安静的睡颜,少年有些不安的伸手摸了摸那微红的脸颊,直到感受到一丝热的鼻息,才松口气般的坐到了床沿。

“都怪你平时太闹腾了,突然这样安静下来,反而让人觉得不习惯…”别扭的小王爷习惯性的将不是推给对方,却在意识到自己正自言自语时突然沉默下来,看着依旧沉睡不醒的孩子,轻轻叹息出声。

是我错了吗?

一直以来对烟火的执着源自于内心的好奇与喜爱,却因制作中一次小小的失误而发现了其中包含的神奇的力量。自己明白,那里是被神封禁的领域,若自己一意孤行,会受到惩罚也说不定…

这个事情,只告诉了那只笨蛋的小狗,原以为对他说了也没什么意义,不料那个孩子居然一脸认真的说“该不该做一件事情,和这件事情危险不危险、是合理的还是被禁止的没有关系,该不该做一件事情的前提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想或是不想。”

年少的王爷,在听到那孩子的话后,突然萌生了想看看他故乡的念头,想知道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能够孕育出如此自由骄傲的灵魂。

“想的话就去做吧,不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着你的。”那个孩子带着天真的笑容说着,露出小小的犬牙。

少年无奈的笑了笑,有些失神的呢喃出声:“无论我做什么…哪怕伤害你也无所谓吗…”

“沈儿…”

微弱的呼唤将床边人的思绪拉了回来,白衣少年慌忙抓住伸来的手:“醒了吗!要喝水吗,肚子饿不饿,伤口疼不疼,想吃点什么,我现在就去吩咐厨…”突然发现对方的神情并无痛苦,反而微笑着带着丝挑逗的意味,瞬间反应过来一把甩开那只狗爪,少年转过身满脸通红:“‘沈儿’这个称呼也是你能叫的?真是放肆…”

“嘿嘿…”

“有什么好笑的!”

见对方的王爷脾气真的爆发了,男孩连忙嬉笑着道歉:“对不起嘛,看见你一脸寂寞的守着我,心里一得意忍不住就…”

“谁…谁有寂寞!谁有守着你啊!”少年抄起枕头仍了过去:“我看你这笨狗还是继续死睡的好!”

“王爷饶命啊~~”

笑闹气氛让人心也轻松不少,小王爷的脸色却突然间黯淡下来。

“王爷…”

“我…”少年深呼吸克制着声线的平稳,头低着,隐藏起表情:“也许错了…”

“什么…”

“大夫说你的眼睛…”原本极力克制的颤抖暴露在嗓音之中,如洪水之下坍塌了的堤坝,喷薄汹涌。

小狼被那少年滴落的泪水吓的手足无措,干脆一把将那人按在怀里,少年也不抵挡,反而顺势捂在对方胸膛上失声大哭。

“你的眼睛治不好了,呜呜…怎么办…”

小狼轻轻拍着怀中人的背部,心里不停发笑,这可是第一次见那个傲气的小王爷这么坦诚的表露出对自己的在乎,简直可爱的让人不知所措…不过,可爱归可爱,那带着鼻音呜呜哭泣的声音,也着实令自己听的心疼。

“就算只有一只眼睛也没什么损失啊,我还是我啊,我依然能看着你,依然能保护你。”怀中的少年稍稍愣了一下,小狼心想这样应该不会再哭了吧,谁知紧接着的哭声却更大了!

额…哪里说错了?小狼不禁挠挠后脑勺:“…呐,别再哭了…我本来就很笨啦,想说好听的话也说不好,所以不要生气好不好…你要生气打我也行,别哭了…”

怀里的少年终于渐渐停止了哭泣,然后便有小声的鼻音闷闷的传来:“你…果然是笨蛋啊。”

男孩听了,脸微红的傻呼呼笑了起来。

“在骂你呢,还笑…真的是笨蛋。”

“嘿嘿…”虽然知道啊,却搞不懂自己,为什么竟像听到称赞一般喜悦。

两人就那么吵闹着,直到疯累了,在乱七八糟的被褥里头抵着头睡着。

谁也没有提起伤口的事情,没有提起白天的那场事故,没有提起在爆炸的碎片飞来时,那个孩子不顾一切的将另一个挡在身后…

因为不需要。

不需要开口说关心的话,不需要道歉,不需要表明心意,不需要解释和承诺。

若睁开眼时看到的仍是一尘不变的你,那便是最好的结果。

当小狼得知自己可以去禁军进行训练的时候,不敢相信般的张大嘴巴,没戴眼罩的右眼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与之相对的,是小王爷眼中顿时熄灭的期望,如烟花绽放之后,空寂到令人无措的夜空一般。

“你保护了沈儿,我很高兴…相信未来你一定能够帮助我儿保护这座城,所以我想你应该去军营锻炼,必定能成为优秀的首领…”宫门城的城主,在王位上露出微笑,转脸看了看身边一语不发的白衣少年:“当然这也是沈儿的意思,是吗?”

少年微微抬起眼眸,冷淡的扫了堂下男孩一眼,语气极为平静的回答:“是的,父亲。”

被那一眼扫的手足无措,小狼的高兴劲顿时减去大半,目光开始死盯着那王座旁的白色影子,却再不见他肯投来注目,这越发令小狼焦躁,导致城主之后又说了什么完全没听进去。

直等到月亮升起来,才见那纤细的影子出现在面前,见到自己的时候先是一愣,然后直直走过来,丝毫不犹豫的一脚踢了上来。

“滚开,挡到我房门了。”

“王爷…”

雕花木门被那少年粗暴的踢开,又被狠狠的关上,一系列的行为都表示那个王爷脾气的家伙很火大,但关键就在于,小狼完全搞不懂他在火大什么。

犹豫半响终究鼓起勇气敲门,试探的呼唤一声“王爷?”却被紧接着砸到门上的花瓶破碎声吓的一跳。

“好危险…”在嘴里小声的嘀咕着,却仍旧不知退缩的伸手推门,‘吱嘎’一声,门开了,小狼小心的护着脑袋,见没有可疑的东西扔来,这才悄悄的走了进去。

房里的那个少年,鞋子都没脱的侧躺在床上,还背对着自己一动不动。

“王爷,睡了吗?”

“睡了,滚出去。”

“额…”小狼有些窘迫的挠挠后脑勺,又稍稍往前几步,一声不发的站立在了床边。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窗外的月亮已经升高,两人谁都没再动弹,直到小狼觉得小王爷也许真的睡着了,悄悄走上前,想帮那少年把鞋子脱掉,刚捏住那细瘦的脚腕,另一只脚便猛扫了过来,条件反射的一把握住,转眼就看见了小王爷愤怒的通红的脸。

“你居然敢还手!好大胆子…”

“咦?不不不…”黑发男孩忙松开手不停的摇晃:“那是,那是一不小心就…我…那个…”

“……”

“王爷…”

“闭嘴!”少年翻坐起身,三步两步走到小狼面前,一把抓住了对方的衣襟:“我告诉你,本王爷一眼都不想再看到你了,所以你爱去哪就去哪,想走就给我快点滚!别再在我面前晃悠来晃悠去的,碍眼!”

被这一番话弄的莫名其妙,小狼急得一把抓住拽着自己衣襟的手:“为什么?为什么这么说?你要赶我走?”

“我…?”火冒三丈的少年顿时气结,嘴唇动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来:“你…!”

见这状况,男孩急忙把那人扶到床边坐下,又端来茶水,看着他咕咚咕咚喝下去,慢慢顺着他的后背,在他缓气的空档静静的看着他。

那是一抹不可触碰的净色,不可思议的…高贵,骄傲,又英明…不知道在别人眼中的他是什么样子,但在自己眼里,那是完全无垢的…就连气愤的对自己大吼大叫的样子,都显得那么明媚生动。

少年缓过气来,转头便看到那人微带着笑意的眼,正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一时竟觉得慌乱:“看什么看…”

看到面前少年从脸颊红到脖颈的样子,小狼微微一怔,旋即扯起嘴角灿烂一笑:“等我变强,我会变强的。”

“…什…你,突然说什么啊…”

坚定的握住对方的肩膀,逼近那双闪躲的眼睛,小狼的眼中闪耀着无限的光华:“我最喜欢你为了走自己的路而对任何事情都无所畏惧的样子…我会强到无论你在什么位置都能够保护你的程度…所以…”

要继续说话的嘴唇,被突然侵入的柔软触觉包围,接下来的话语,被吞没在无声无息的纠缠里… 小狼全身僵硬着,感受彼此交错的温热鼻息,以及唇齿触到的那温软而灵巧的舌尖…

一切都像在梦中一般不真实,唯一鲜明的,只有那近在咫尺微眯着的双眸,和那蝴蝶一般微微颤动的长睫…

…不行了…

被突然箍住自己腰肢的大力道吓了一跳,少年带着些疑问微微睁开眼,却突然被整个的扑倒在床上。

“大笨狗,你做什么…!”虽然有那双臂小心的护着,但因为冲力过大,少年的后背依然被撞的微疼。

“对不起…我…”

“从我身上滚下去啊,重死了!”

“可是…”

“你敢不听我的?”

“唉?不是…我是…好疼!”

冷不防一个爆丁对着脑袋砸了过来,只见那白衣的少年趁机慌忙起身,满脸怒容的推攘着那个捂着脑袋的男孩直到门边,‘嘭’一声关上了房门。

顺着门框缓缓的滑坐到了地上,看着墙边铜镜中的自己,衣冠不整的,从脸一直红到了脖颈下面…

“啊啊…好逊…都怪那个笨蛋…”手指抚上微颤着的嘴唇,少年轻轻闭上眼睛,轻柔的语气几近娇嗔:“居然说什么等你…谁会等你啊,笨狗…”

军营的生活说快不快,辛苦的训练似乎永远看不到尽头,说慢又不慢,一个眨巴着眼个头矮矮的小兵转眼已经成长为一名意气风发的校尉。
小狼其实挺欣慰,这里的生活足够劳累和充实,才能把某些念头挤的无处容身,只是有时候,那个无孔不入的东西见缝便往脑子里钻,在夜幕降临之时,睡意还未完全侵占大脑的那眨眼间,它便撬开了缝,毫无预兆的席卷整个脑海…
那个恼人的,名叫思念的东西…
小狼轻轻叹口气,眼中印着窗外的星星,脑中全是一个白色的影子。
他今天过得快乐吗,寂寞吗,有谁惹他生气了吗,他今天有想起我吗…回忆起那个人发脾气不理人的样子,开心笑的样子,垂着眼害羞的样子,小狼不禁独自傻笑起来,笑了两声,又觉得心中疼痛又酸涩。
真的是好久没有见到他了啊…可是,现在的我一定还不足以站在他的身边吧…小狼不自禁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上面不知不觉多了各种痕迹,老茧,伤疤,刻痕…真想快点变强啊,变得更厉害,更强壮,站上更高的位置,然后回去找他…
这样就能一直守在他身边,看着他,护着他,没人能再分开我们…

为了那一天,现在必须忍耐才行…

这样想着的小狼终于放任睡意将自己拖进黑暗之中。

这一天,统军召集大大小小所有将领,告知众人三年一度的上祀祭奠即将在此处举办,届时城主将亲自莅临军营慰问将士,在场所有人的职责便是保护城主安全。

城主大人啊……小狼的记忆里仍留有那个遥远的影子,慈祥又威严,沉稳又高贵……以及那总是跟随在他一侧的白色身影,那抹紧抿着一语不发的唇,和那双包含有千言万语的眼……

“狼校尉?咳咳!狼校尉?”

身边人侧头看了看明显神游天外的小狼,一肘子捣向了那人腰间。

被捣的人惊吓之余回过神,立刻注意到了统领发黑的脸色:“是!哈哈……”

“哈哈个头啊!你有没有听到我在说什么?”

“是!属下一定誓死保护城主大人的安危!”小狼张口便应,心想这么回答总是八九不离十。

“哼……”统领似乎对这个应答还算满意,转而再次强调了巡逻纪律之类,便遣散了众人各自回岗。

“嘿,我说,”边走着,便有同僚上前搭话:“你这次可是得到重职了,要好好表现啊。”

小狼一脸迷茫:“什么重职?”

“你还真没听统领的讲话?上面安排你在祭礼阶下巡岗,这么近距离的保护城主大人,好好表现,可是有望直接调到城内当禁卫军啊。”

“我?真的吗?”

“骗你干嘛,谁让你自己不好好听。”看着小狼满脸不敢相信的表情,来人只摇摇头,带着一丝羡慕和不甘转身离开。

小狼并未注意他人脸色,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如果真的能回到城内,那么离他就更近了一步吧,也许还能时常见到他也不一定…

这么一想便觉得兴奋难耐,硬是逼迫自己全神贯注加强训练,以求能以最好的面貌赢得城主的认同。

祭典当天,小狼早早便握着长枪守在祭台之下,初冬的寒气中,全军整齐又默然的列阵而待。直到巳时过后,城中的队伍才浩荡而来,

 四匹骏马拖着的轿撵犹唯瞩目,华顶周围铺着厚厚的帷幔,彰显主人的尊贵身份,然而真正的城主大人绝对不在里面…
队伍行至祭台前,果然见头车内匆匆下来几名武士,转返到次后的一辆车撵前,搀扶住从轿帘下伸出的修长的手。
全军立即跪拜问安,小狼也扶着长枪单膝跪地低头,直听到内臣呼喊起身的指令,便呼的一下直起身,目不斜视的坚守岗位。他的身形本就高大,容貌也甚为俊朗,这么挺着身一脸坚毅的样子,很是引人注目。
然而很快他便被人群中克制着的轻微抽气声吸引注意,随着人群视线追去,便看到了仍站在车前的人影,那白色似乎是吸收了阳光一般令人眼睛发晃,琉璃般的眼眸淡淡扫视了祭台下的人群,也扫过了小狼的双眼,却没有多出哪怕一秒的停留。
那人在搀扶和簇拥下登上祭台,路过小狼的身侧,带起微凉的风。那风似乎冰冷如剑,直刺到小狼的五脏六腑,令人从指尖到头发稍无一不冷到发颤。
他没有听到谁又说了些什么,谁又做了什么,只是震惊的直直看着那一人。直到统领一把按住他的后脑令他整个跪倒匍匐于地时,小狼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听觉。
“新来的小兵没见过世面,给吓的忘记行大礼,还请王爷恕罪!”统领仍按着小狼的后脑,一脸冷汗的同跪在台前。
“无妨,统领大人请起吧。”一个声音缓缓回应,仍带着少年的清气,却刻意压的低沉:“时候到了,开始祭祀吧。”
统领边应答着,手上暗自用力扯住小狼的后颈将人拉到一边,并狠狠瞪了一眼算作警告。
小狼稳住心神,直到祭祀的乐声响起,周围的人不再注意自己,这才再次瞄向祭台之上。

是他。自己没有出现幻觉。

当年的小少年如今整个修长了起来,记忆中纤瘦的肩膀如今也显露出坚韧的轮廓,腰身细直挺拔,像颗欣欣向荣的小杨树…只是那越发尖消的下颚与眼中内敛而淡漠的神色,令小狼的心中充斥着不安。

曾经光芒闪耀的一双眼,总能让人轻易看到其中包含的喜怒,如今却像春水笼雾,明珠蒙尘。

他变了,他不快乐。小狼得到了这样的结论,心中无比难过,甚至强于对方没有与自己相认。

 祭祀过后,城里来的队伍便暂时落脚在军营之中,等待夜晚的宴会。只可惜这种宴会小狼是参加不了的,凭他的资历,只能带着自己的队伍分些肉食早早的开始巡防站岗去。
分配好了巡逻的区域,小狼站在哨岗上远远看向营中宴会的羹火,瞪着眼奢望着哪怕能看到那个人一丝的身影……
“不好好站你的岗,在那瞎瞅瞅什么?”
突然响在身后的声音让他有瞬间的僵硬,然后,不敢相信的缓缓回头。
那眼睛似是夜空星辰,闪烁着无法言喻的光彩……无论看多少次,仍然觉得震撼……
看着完全呆掉的狼校尉,来人揶揄一笑,缓缓走到近前:“我的狗崽子长大了,可还记得自己的主人吗?”
回应他的,是一个力气惊人的满怀。

两人在简陋的、黑暗的哨所中吻的难舍难分,用最原始最简洁的方式感受着彼此的变化,传达着互相的思念……
小狼察觉到,对方的身形依然消瘦的很,在自己背上撕扯着的手依然习惯性的微凉,像少年时期一样,让人忍不住想要抱紧他,温暖他…
小王爷难得听话的任由对方所作所为,微眯着眼,轻轻抚摸着埋进自己胸口的脑袋,以及那起伏如山的、宽阔坚实又强壮的后背……
直到小狼要将怀中人的衣物从肩头褪去时,却被不动声色的避开了……
无言的平复着呼吸,小王爷缓缓站起身来:“我该走了,宴会快结束了……”
小狼却一把抓住那人的手,望着对方久久不语……就像儿时每一次那样,被那清澈的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小王爷瞬间便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妥协…
“傻狗……宴会结束后……不还有的是时间吗……”
看着羞红着脸说完这话便转身离开的人影,小狼从满眼悲伤到一脸雀跃应该只用了一秒钟~

然而……就像儿时那样,小狼也不止一次被匡了……
当他睁开满是血丝的眼睛匆匆回营时,得到的却是队伍即刻启程回城的消息…
他顿时顾不得尊卑规矩,顾不得他人惊愕的目光,一路直奔向城主的轿撵前……那个罪魁祸首挑起帘子一脸轻松:“座下何人,何事要奏啊?”
“我……你……”小狼憋的满脸通红说不出话,眼中亮闪闪的,竟是快流出泪来。
小王爷见状立即起身,一把将人拉进了轿内。
“别哭别哭,这么大一块了还动辄流眼泪……”
“还,还不是因为你又骗我……”
“我可没骗你……我不是说宴会结束后时间多着呢”说话间,队伍已经缓缓启程:“你说,往后的时间,多还是不多?”
至此,小狼才真正明白过来……他真的,来接他回去了……
 看着面前人脸上的表情从茫然变成了惊喜,小王爷勾起嘴角轻声询问:”明白了吗?“

“明,明白了…”小狼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还未来得及体会这一刻的喜悦与感动,便被一脚踢出了轿外。

那个清冷的声音难得带上点俏皮的意味:“明白了就给我滚到后面去乖乖跟着走,跟不上就不带你了~”

 “我会的!我会一直紧紧跟着你的……”

回到了宫门城之后,小狼便被安排到了守城卫队中,并没有再见过他最为思念的人。就算是王爷亲自带回来的人,也不会因此得到什么特殊待遇,他能做的只有坚守职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因为踏实认真的态度,身份也一再提升,不久便成为副将……然而他却没有太多的喜悦。
在同僚为他准备的欢庆宴会上,他勉强笑着打发了一群醉鬼,逃到城门顶上看着夜幕下宁静的古城,正殿所在的地方,灯光遥远的似空中星辰,想到那人,小狼有些苦涩的勾了勾唇角。
他已经有一些时日没再见他了,即使现在在同一座城池之内,他仍无法与他比肩而立。
同一座城池之内……小狼突然愣住。他有些心虚的回头看了看那群醉醺醺的同僚,突然生出一个大胆的念头。

“我绝对不允许你做出这样的决定!”苍老而不失威严的声音因为过于激动而打着颤。
“那么你就愿意眼睁睁看着我失败吗?”另一个年轻的声音响起,明明是熟悉的音色,此时竟令小狼觉得陌生。
“那就停手吧,孩子…现在就停手,一切都来得及…”
“不……”
小狼从纬帐后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看到那一身白衣的青年站在老者面前,情绪前所未有的激动。
“早就来不及了,从一开始……”他的脸上带着一丝悲凉:“父亲,你根本就不了解……从预言开始的那一刻起,也许更早,就已经来不及了。”
“沈儿……”
“报!”突然响起的通报打断了二人的争吵:“启禀王爷,出征的军令已经下达,队伍可在半月内集结完毕,听候您的命令。”
“知道了,退下吧。”
“沈儿,你……你竟然已经集结了军队!”
“是的父亲,如您所见……来人,带城主大人回去休息。”
“你……你会后悔的!你一定会失败的!最终会……”
白衣的青年冷着脸背转过身,直到耳边渐渐归于寂静,才似乎用尽力气一般,缓缓的坐到冰冷的王座之上。
一声叹息慢慢传遍空旷的大殿,刺的小狼的心都要跟着缩成一团。
他完全搞不清发生了什么,却基本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在他安逸的生活 纠结着儿女情长的小心思的时候,却不知他的爱人究竟一个人承受了什么事情,又准备一个人去面对什么。

“谁?”那座上人突然转过头来,清秀的脸上写满了防备,眼神冰冷而狠戾,利剑般刺痛了小狼的心。
看清了来人,青年有一瞬间的恍惚。两人相对无语了半响,直到那大块头的家伙甚没出息的红了眼圈,晶莹的眼泪充满眼眶就快要控制不住。
白衣青年这才动容,几步跨下来一把抱住来人。两人紧紧相拥,良久无语。
小狼在对方的怀抱里终究忍不住泪流了满脸:“对不起……”
“傻瓜……”白衣的青年抚着怀中人刺刺的短发,久违的露出温柔如水的一面。
两人就这样互相依偎着温存良久,小狼突然握住了对方的肩膀:“沈儿,刚刚听说你要出征?”
白衣人儿迟疑了片刻,轻轻点了点头。
“让我去吧。”
“你说什么……”
“让我去吧,我一定为你大获全胜!”
“傻子……”白瓷般的脸颊染上了红晕,狭长的凤目如秋水一般扫过小狼的面庞:“你也不问问要去哪?”
小狼眼中溢满了光彩:“无论你要打哪儿,我都会为你顺利完成。”
“那如果……”小王爷无奈一笑:“就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是错的呢?”
“对与错 是与非,不应该由别人来决定。在我眼中,你就是唯一的正确。”
眼前人似乎和少年时那个无所畏惧的孩童重合在了一起。就算现在的他和那时的外貌已经天差地别,然后本心却是丝毫未变。这一点莫名的令人觉得安心……

下文请走:

https://imgsrc.baidu.com/forum/pic/item/308602f5e0fe9925b70e16e238a85edf8cb171b4.jpg

https://imgsrc.baidu.com/forum/pic/item/762d8bcc7cd98d100475d3802d3fb80e79ec90ca.jpg

番外1:

https://imgsrc.baidu.com/forum/pic/item/8fda4859252dd42aaf9b74190f3b5bb5cbeab8e6.jpg

待续。

评论(8)

热度(67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