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扇素手

全文和更新请移步爱发电搜索本po同名,即可查看全部,谢谢小天使们。指路如下https://afdian.net/@blog471055589

无水之鱼 (《恶童》)

我双手捂着眼睛,将已用两天时间企图平稳的心继续平抚着…然后才找到了,可以用以呐喊的词汇。

这是一个即将十一岁的男孩,在黑暗里天真到无聊的独白…用毫无起伏的语气,丝毫无联系的组句方式,梦呓般的倾诉着…

“小黑…为什么一到夜晚我便会觉得特别哀伤?…纸做的钱比铁做的钱值钱……八之后是九,然后……冬天过后是春天…呐,小黑…我

说的对吗?”

那是,如绝望信奉般的问话…并不在乎是否得到答案…

这个名叫白的少年,似乎总是在以这样的方式与人交往,并不在乎他人是否觉得奇怪,像一个精神病患者般,用单纯而执着的声线不

停的说着自己的梦境——“喂喂,这里是地球星日本国小白队员,今日也在全力维护星球的和平…”直到开始厌倦这样的游戏,呆呆的

看着废弃汽车窗户外,有水汽薄薄的蒙上来…拿手指去画圈圈,便看到那个黑色少年的身影越来越近。快乐的摇下窗户,精神头满满的

笑着说:“小黑,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这个所谓的家,在钢铁城市中一个阴郁的桥洞下面,积着塑料垃圾的下水道缓慢流淌着,脚下是潮湿的水泥灰石,抬头看到的,是一线

灰白色的天,汽笛和施工的机械声隆隆不断,远远的,是建筑物织成的遮天巨网…杂乱的,而且很冷…

作者用几乎令人崩溃的细腻手法来描绘一幅又一幅事无巨细的城市背景,街道的上空,拥挤的民宅,锈迹斑斑的游乐场,黑色的烟筒,

霓虹夜景,而剧中人物的设定却几乎是儿童简笔画的程度…这让人在面对那一幅幅场景的时候感到更强烈的刺激,更鲜明的冲突,使

人不自觉的开始想要逃离…

“把钱存满了我们坐飞机吧,好吗小黑,坐飞机去海边,然后就在海边建小屋…”带着伤面无表情的将偷来的零钱全数扔到对方怀里的

小黑,面无表情的听着小白描述的美梦,然后背过身,缓缓坐到地上,一语不发。

小白似乎并没有注意到那样的小黑,依旧不紧不慢的,单纯而执着的询问:“在海边建小屋,就这样决定,应承我好吗,小黑?”

天空中有巨大的机翼划过,轰隆之声在桥洞的回响下变的无比巨大,叫小黑的少年抬起头看向上空,轻轻的开口说:“嗯,好…”

这一刻,深渊之上的伪装打开了口子,深不可测的巨大黑洞正潜伏在脚边,黯淡的不安,几乎要将人吞没…

这并非最开始的样子,开篇的格调迅疾而欢快,在小黑笑着说游戏开始的时刻,便拉开了一场弱者和强者间的竞赛…

这是善恶的定论已经无法到达的高度…这个城市,不过是个钢铁森林,人群是蝼蚁,对手是鼠辈,而自己,是王者,是掌管并盘踞于此

的猫,战争便是最擅长的游戏,胜者的奖励便是得以继续活下去…

想活着,所以拼死…而为什么要活着呢?也许,仅仅是因为没有死。

这里有太多的人,都是以这种态度在生存着,黑社会,警察,箩啰,不良少年,拾荒的老人……大家都恨这个地方,却都在这里活着,

无法离开,无法改变,无法得到温暖。

如果日子像这样,在相互陪伴的追逐中度过,大家一起做着不会实现的梦,直到某一天沉睡在永恒的梦里…即使是只有一次的人生,你

是不是认为,这样的话,会更好呢?

外来黑社会集团用强硬的手段,逼迫了当地的警察,放任其参与改造新建城市,旧日居民要全部被赶走… 城市的再发展,其实和开发

原始丛林的难度对等,并不会因为是和人类打交道而降低难度…应该说,正因为是人类,才会是复杂的根源…

在夜色中,小黑如巡视领地的野兽般,冰冷而孤傲的站在高高的建筑上,风声烈烈,两个少年的头发凌乱飞舞…

“小黑,夜令人忧伤是因为…黑暗令我想起死亡…”背对而坐的白,眼睛看着不知名的前方,喃喃的,莫名的说出这句话。

“别担心,”小黑的声音傲然而坚定:“没有人可以拆散我们。”

与拾荒为生的爷爷一起在公共浴室洗澡时,小黑对爷爷说:“绝对不会让那些人在我的地方乱搞。”

爷爷缓缓说:“不要再说‘我的地方’,戒掉这句话,这里不是任何人的地方,不属于任何人。”再看向一边,那个自言自语却十分高

兴的孩子,并不在乎其他人有没有在听,只是一味的说着说着:“我最讨厌的季节是冬天,我能从一数到十哦,小白是最听话的孩子!

” 洗完澡之后,小黑将衣服拿起,一件一件的帮白穿上:“抬脚…伸手…别动…你几时才能学会自己穿衣服…”无奈的感叹,宠溺的

责骂,甜蜜的哀伤……

一边的爷爷看着不禁开口:“白真了不起,在这么糟的城市里,还能活的一尘不染,不可思议的孩子…也许他早就拥有了一切的答案,

只是到成型为止还需要一些时间,这个城市不适合太纯净的人生活…黑,如果没有你的话,他活不下去的…”

看着如三岁孩童般顾自玩弄着手中苹果种子的少年,黑的语气依旧沉稳而坚定:“放心,我会保护小白,和我们的地方。”

在黑背负着沉重包袱正视现实的黑暗时刻,白的脑中,则是苹果种子发芽之后长成大片林子的场景,有水和草地,果实和小鸟…那是小

黑为白守护来的世界,是拼了命的从黑色现实中,为其争夺来的一寸光明。

因不满当地警署为了妥协,而对外来黑社会因私利改建旧城之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小黑与昔日互不相犯的警察一伙彻底翻脸,于此同

时,追随着小黑的当地集团,也因家人被威胁而出卖了其他同伴…仿佛在一瞬间,黑、白二人便成了孤众无援。

小黑在得知情况之后,用无所谓的语气安慰着白,却在夜晚单独前往对方集团据点进行突击…早已有所预感的小白,在夜色中看着小黑

的背影远远消失,不禁哀伤的闭上双眼…

没错,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原本就不存在——因为小黑希望看到自己单纯快乐的样子,所以在他面前,自己便永远是个孩子,只有这样

,小黑才会快乐。就像他常对自己说的那句话‘安心,安心’…我安心的话,你就会安心,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会‘安心’的…

在公园的长椅上,小白用无力的语气,缓慢的对爷爷重复着说:“当我们伤害了别人,说了谎,我便向神说…对不起,我们不会再犯了

,对不起,请原谅我们…我们会悔改的,对不起……”

与此同时,在小白几近绝望的忏悔声中,展现而出的,却是小黑亲手造就的、血染现场…

第二天早上,正在学校的围栏外默默的看着里面学生嬉闹场景的小白,并没有注意到小黑已经在自己身后站了良久。为了让小白恢复

情绪,小黑故意提起之前种的苹果种子说不定发芽了,果然令小白立刻忘记不愉快往回跑去。

只是回到桥洞下后,两人又沉默了起来…那颗苹果种子,依旧没有发芽…或是说在这样的石灰水泥下,原本是长不出生命来的吧…

“你…为什么隐瞒我自己去?”沉默之后,小白终究是说了出来:“我很难过…”

小黑沉默半响,也终究回答:“带你去更危险…不想把你卷进来…”

“哼!出现了!所以我才说讨厌装酷男!…什么‘危险不想连累你’就会说这些!”边说边毫不留情的踢打上去,直到被小黑钳制住,

便突然爆发般的大吼出来:“我才不怕!!”

面前的少年顿时愣住,只听见小白继续气愤的大吼:“一直以来不都是两个人一起走过来的吗?我的踢腿可是宇宙第一哦!”边说边虚

张声势的一脚飞踢而来…

至始至终愣愣的看着的小黑,此刻突然释怀的笑出声音… 说是我在守护你,不如说,是我在被你守护着吧…

旧城中被赶走的人越来越多,小白将存的钱币全部送给另外一对儿被赶出来的兄弟少年,小黑则从他们口中听说了对方黑社会似乎隐藏

了很厉害的打手。

“很厉害?有多厉害?”小黑有些戏虐的问。

男孩回答:“厉害的不像人类,就像地狱里掌握人生死的牛头怪。”

“哦?”小黑邪邪一笑,不屑的转身离开:“地狱里牛头人身的怪物吗?只不过是一派胡言…”

回想起小黑刚刚的笑容,愣在原地的男孩不禁喃喃自语:“虽然是传说,不过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我觉得牛头怪是真的存在的…

见小黑还要继续斗争下去,兄弟二人便劝告小白离开小黑跟他们一起走,不然一定会很危险。小白则不容分说的紧紧跟上小黑,然后微

笑着回头说我很好,再见。

小黑其实听到了那兄弟对小白的劝说,但至始至终却连脸色都没有变一下的一直往前走,小白跑回自己身边的时候,也没有看一眼,似

乎早已知道会是这个结果…早已知道,没有人,是可以分开你跟我的…

危机终于正式降临在二人身上,对手派来暗杀自己的人类,几乎不是人类,而是专门用来杀人的机器… 只用了不到几秒,几乎没有过

招的机会,黑和白便已满身鲜血,几度面临死亡…

眼看着小黑要被尖刀刺穿,意识模糊不清的小白看着地上的蚂蚁,看着自己的血一滴滴的润湿地面:“人人都说我弱小…但是,我比蚂

蚁强大…我比蚂蚁强大,我可以救小黑!”几乎是本能的力量支撑,小白的反击使得二人再度有机会逃脱…

追击仍在继续,直到小黑为了掩护小白逃脱,将自己再度落入绝境…亲眼看到小黑从高空摔落而下的小白,僵硬的如即死之人一般,眼

睛看到的似乎不再是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他拿着火柴,用捉摸不透的笑容呢喃着话语,睨视着被浇了汽油的杀手和不能动弹的小黑:“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我们在海边建个小屋,我们俩…有天空…有树…有风…”火柴应声而下,小黑及时逃脱杀手的掌控… 

看着小白对着被点着的杀手尸体诡异微笑着,小黑的心不禁缓缓沉入谷底…小白的空洞眼神让小黑感觉到,他虽然在这,却似乎早已经

离开了…

因为神智不清的小白闹着要自己的帽子跟钟表,小黑无奈只得冒着被追杀的危险跑回之前的住处,小白在废旧的公园一觉醒来,回想起

梦中苹果树的场景,突然着了魔似往种苹果的桥洞之下跑去。等到小黑回来时,早已不见小白的影子… 而此刻,走到半路的小白又遇

到了新的杀手的追击…

四处寻找不到的小黑疲惫的靠在墙边,突然有雨淅淅沥沥的下开来,小黑开始边走边念叨着话语:“小白讨厌冬天…一到冬天小白就经

常会哭…蚂蚁和草蜢的故事…小白讨厌草蜢…我说,草蜢也不错…小白就哭了…小白哭了……”隐忍着几近崩溃的情绪般颤抖着的嗓

音,魔障般的念叨着不连贯的句子,游离魂魄般的四处找寻,空掉了的眼睛…虽然仍在寻找,却似已确定完全失去般的悲绝…

没有人可以分开我们…没有人…

因警察的半路阻止,身受重伤的小白得以逃脱,直到回到住所,对完全吓呆的小黑说:“苹果…发芽了吗?”便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小黑一秒不停的守着抢救之后仍然昏睡的小白…医生说小黑似乎已经精神错乱,拾荒的爷爷则说:“他才没有错乱,他无比清醒…他对

生存早已绝望,活着便是为了保护小白,要是小白死了,他也不会有活着的念头…所以他并没有错乱…”经过治疗,小白得以醒来,小

黑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伸出手淡淡的说:“欢迎回来。”如此平静,仿佛知道他们不会分开…无论是生还是死…

小黑对爷爷说:“虽然我不信神,但我觉得神要把小白从我身边夺走…我已经没有自信可以保护小白了…”

爷爷听了之后说:“小白比你想象中的坚强,你也比你想象中的软弱,在我看来,他才是你的守护者,我没错吧?所以,即使神遗弃了

你…”

经过此事之后,警署一众终于决定背着小黑强行收护小白,只有这么做才能保住小白的命。正当小白挣扎着不愿离开时,小黑突然出现

在高处睨视着众人。

警察以为小黑会阻止,正企图说服之时,突然听见小黑冷冷的话语:“小白碍手碍脚的,带他走吧。”

小白猛然一怔,反应过来后瞬间爆发:“什么!你说什…碍手碍脚?!你说谎!!”远远的看不清小黑的脸,小白拼命往小黑的方向挣

扎:“小黑你听我说,我做了一个梦…有蓝色的海和天空!还有你…”“够了!”冷冷的语气落下,似乎是尖刀刺穿心脏,小黑居高临

下的站着,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我受够了你的疯言疯语,你走吧,我会找一个更强大的新伙伴。”

“胡说---!”拼死把住车门不愿上车,白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的吼叫:“新伙伴?胡说!!除了我你还有谁!你说句话啊小黑!”

灰色的天空,乌鸦在身后不安的嘈杂,小黑的身影,几乎要与那沉重的影子融成一体…远远的,是白渐渐消失在风中的喊叫…

没有人可以分开我们…没有人…

除了,我们自己放开手。

冬天到来之时,城市的改建工程已经进行的相当有模有样…对脑满肠肥的开发集团来说,面前所有的障碍已然铲掉,除了…那个叫小黑

的少年…

那个男孩子,在下雪的天气里拖着黑帮成员的尸体,一步步的来到施工大门前,似乎将其当作送‘礼物’般的乐于。这让黑帮头目及警

察都很头痛…在这所有人都放弃抵抗的时刻,在所有群体都已习惯麻木的面对巨大的机械轮如碾死蚂蚁般轻易碾碎自己曾执着过的 被

称之为‘家’的地方时…在漆黑的巷子里,被冷风撕扯着凌乱头发的那个少年,低头看着自己沾满血的手,缓缓的从压抑的嗓子里发

出悚人的‘咯咯’笑声… 他已经成为这个城市中,唯一一个还活在过去的人,如被士兵背叛的君王,握着孤独的剑,用生命的消耗来

延续尊严。

和警署新调来的年轻警察泽田一起生活着的小白,身体及精神也已经恢复到正常,并且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关怀,住在有温暖台灯的屋

子里,用彩色蜡笔描绘一幅又一幅的风景——幻想中的鱼,长大的苹果树,蓝色的大海和天空,警署里的警察大叔们…生命中所有占上

位置的事物都有,却唯独,没有那个人。

泽田似乎也觉得疑惑,要一起出门游玩,泽田帮小白穿好鞋子,然后无意的叹息一句:“你为什么不会自己穿衣服?”

“因为平时都是小黑帮我的…”少年用极其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泽田不禁微微一怔…那么平静的吐露,会更让人觉得不安…疼痛到

无法忍受,便会远远逃离不再触碰,这是脆弱人类想要生存下去的本能反应… 因为知道一旦触及伤口,便会痛到无可收拾…

“你…为什么不问关于小黑的事情?”泽田终于忍不住发问。

小白沉静了片刻张开口,用少年特有的低缓嗓音,带着稚气未脱的沙哑和惯有的呢喃语气说:“我,缺失了很多螺丝…神在造我的时

候,丢掉了很多螺丝…小黑也是…不过,我有小黑缺少的螺丝,全部都有…!” 这些话让身为大人的泽田也听的目瞪口呆… 

——不需要回忆,因为从未忘记过…不需要缅怀,因为从未分开过…你原本并非是完整的,因为你缺少的那一部分都在我这儿,你有了

我,才能变得完整…

是说,这是在怎样的自信着?或者说,这是在怎样的相信着对方?

相信着… 相信自己手中牵着的锁链,那一头也必定于你手中紧握…如此即便相隔再远,也不过是这锁链能到达的距离…

空间是不存在的,时间也一样…无论何时,只要顺着那锁链的牵引,就能来到彼此的身边,找到对方。

城里开始传开流言,说小黑疯了,失去了小白,便彻底失去平衡,变得嗜血如狂…

小黑来到公园,已经长长的额发盖住眼睛,面无表情的将一把钞票撒在石桌上,对着正在跟爷爷下棋聊天的男人说:“这是今天的收入

。”二位老人看了看阴沉沉的小黑,淡淡答道:“不要你的血腥钱。”小黑如没听见一般反问:“小白呢?”老人一愣:“什么?小白

在警局啊,你不是知道吗?”小黑仍旧如听不见一般的转身:“真是的,那个家伙又不听话了,都告诉他不要擅自乱跑…小白…小白你

在哪…小白…”缓慢的步子,一边走一边无力的呼唤,没有方向的找寻,似乎知道自己丢失的,并非是能够找回的东西…

男人问爷爷:“他看起来好像很痛,要不要让他去看医生?”

爷爷看着小黑的背影叹息道:“医生也不会明白他的痛,谁也不会明白。”

同一时刻,小白沉默的抱着泽田眼睛盯着虚无的地方,泽田担心的询问,小白回答:“一到夜晚,我便会觉得特别忧伤…”

阴冷的桥洞下面,小黑默默的守着小白种下的苹果种子,火堆的光亮摇晃着影子,陪衬死寂无声的冬天。

“为什么?”小黑缓缓开口:“明明每天都在浇水,为什么不发芽…为什么呢,小白…”轻轻的走向一边的旧娃娃,布娃娃身上穿着小

白之前的衣服和帽子,小黑抱起娃娃,语气突然疯癫的欢快起来:“没事啦…没事啦,小白回来了…”喃喃自语着边往城市中心走去:

“我要告诉所有人,小白回来了…”

新建成的娱乐中心,五光十色,霓虹幻彩…人们衣着光鲜,年轻情人亲昵的相拥,孩子欢快的催促着母亲…没有人会对一个怀抱旧布娃

娃的奇怪少年多注意一眼。

“伙伴回来了…我的伙伴回来了…他叫小白…”夜色中来来往往的人们,偶尔会被突然拉住胳膊,然后被絮絮叨叨的告知一些奇怪的话

语:“小白回来了,你们看…他最讨厌冬天…他最喜欢时钟,呵呵…他只能从一数到十…”被拉住的大人们厌恶的甩开胳膊骂道:“什

么啊,滚开啦死小鬼!”

小黑如失去魂魄的木偶,任由人群推攘碰撞,带着痴傻的笑低声念叨着内容单调的句子…最糟糕的是,被黑帮头目下达最后通牒的杀手

,带着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于此时此刻,突然出现在了小黑面前…

作鸟兽散的骚乱人群并没有影响到小黑,他一步步的走向两个身材高大的杀手,举着怀里的娃娃,高兴的重复着话语,直到对方举起武

器,瞬间爆掉布娃娃的脑袋…

本在房间安静画画的小白,突然拿着笔疯癫的涂抹起来,用力之大似乎要将画纸撕烂…察觉到不对劲的泽田问:“你这是在画什么?”

“牛头怪。”小白莫名的回答。

碎裂的娃娃,在小黑看来的却是死去的小白,当场崩溃的小黑被杀手重伤,在尖刀抵上额头的一刹,突然有东西急速而来挡在小黑面前

那是一个带着牛头面具的少年身影,他张开口,声音无比低沉,仿佛来自最深的地底:“小黑,不要惧怕黑暗…”

“只是刹那,看着…黑暗的力量。”牛头少年目光一冷,话音落下的瞬间,手中长矛挥出,巨大身形的杀手已被刺穿,在几乎来不及反

应的半秒之间,另一个巨汉也应声倒下…

强到无法令人相信的地步!

“别怕,跟着我…”牛头人缓缓走向小黑,少年惊慌的不停后退,却突然被那牛头人揽进怀里:“我给你带路…我在这里。”如守护者

般的低沉话语响在耳边,似乎在告知对方,我才是你应该回到的地方。同一时刻,另一方的小白已然到了癫狂的地步…

“小白,哪里痛吗?”泽田紧紧抓住不断挣扎的孩子,几乎要跟着崩溃:“你想见小黑,对吗?”

无法回答的孩子,死死的瞪着眼睛嘶吼着,房间被弄的一团糟,只有墙上巨大的牛头画像无比狰狞清晰…

……

“你不该逗留在这个世界,你属于更高更深远的次元…”那个牛头人低沉嘶哑的声音如此说着,小黑的眼中便呈现出无终无止的黑色空

间:“迷失在光与暗之间,你找到了真实的自己…来吧,血洗这个地方…”

小黑看着眼前宏伟巨大的空间,不敢相信的问:“这些都是我的力量吗?”

“你的力量何止于此…”低沉的嗓音立刻带着谄媚循循诱惑:“现在才不过是开始…”一幅幅扭曲而血腥的画面快速闪过——纸币铺成

的床,路边阴沉的儿童,彩色的麻药,裸体死去的孕妇,血红的嘴唇,干枯的人骨,鲜血染红的街道,舔舐血液的人,集体自杀的人群

,狰狞伸来的双手……小黑愣愣的看着,直到牛头人膨胀成巨大的怪物,向小黑伸出邀请的手…

房间里挣扎的小白突然站起身来 ,神色萧杀如决斗的战士,吼声震慑无比:“不行!!!”

仿佛感应到了一般,小黑喃喃的回应道:“小白?”

黑暗的空间,突然被一束光亮刺破,那光亮越来越强,渐渐如太阳般耀眼… 牛头怪物的面貌越发扭曲变形,牙咬切齿的声音仿佛要将

对方撕碎:“小白,又是你!一到关键时刻就来捣乱!假正气,伪善者…我不是你光环下的投影!”牛头人说着,更加浓稠的黑暗便迅

速包围了小黑,黑色与红色开始扭曲缠绕,如硫磺火湖倾泻,彻彻底底的地狱之景。

“黑暗是纯净的…晶莹剔透,容纳孤独…”

小黑站在高高的石柱之上,四周是黑色乌鸦聒噪的包裹,脚下是地狱的灼烈流火…丝毫不得进退的境地,稍微一动摇便是永不超生的下

场。

“接受孤独吧…”黑色的鸟群如听到牛头人的咒语般,几乎要彻底包围住小黑,却顿时如被什么阻拦,瞬间如风散尽…定睛一看,那是

一只白色的鸽子,那纯白在巨大的恐怖背景下,显得那么微渺,却又那么耀眼!

小黑失神的看着那只越过流火来到自己面前的白色鸟儿,耳边响起小白的声音:“在那里,你看到了什么?” 

“嘻…”白色的鸟儿不断飞旋在少年周围——‘在那里,你能看到什么…’

脑中瞬间铺天盖地的,全部都是关于一个人的回忆…他的笑,他大口咬苹果的样子,他顽皮的时候,生气的时候,从重伤中醒来微笑着

说‘我回来了’,他死死贴着汽车玻璃声嘶力竭的哭喊着‘小黑’,他瞳孔中的火光 …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纯白的孤独影子回过

头来对自己大大的微笑说:“你好,大家都叫我小白呦~”…最后,是他常挂在嘴边上的那句话:“安心,安心…”

“…安心…”小黑张开口,学着小白轻松而快乐的语气:“…安心…”

“不对!”牛头的怪物顿时慌张不顾一切的冲到小黑眼前:“你需要的是我!看…映在你眼中的究竟是什么?”

脚下唯一的支撑轰然坍塌,牛头怪物伸出手抓住不断下坠的小黑:“说,你究竟相信什么?”

“我…我,”小黑平稳了呼吸抬起了头,语气又恢复到之前的骄傲与坚定:“我,相信小白!” 话音落下,狠狠甩开对方之手…牛

头怪物尖锐的爪在手心刺下一道伤口…

伴随着身体的急速下坠,耳边回响着牛头人渐渐消失的声音:“别忘记你手上的伤,我永远住在你的心里…守护你,拯救你…”

在微亮的天色里,小白手中握着快要用完的蜡笔头,画下手中最后一笔图画,平和的舒了口气然后趴到桌上进入梦乡…

画纸上,是蓝色的天空和水,耀眼的太阳,长满果实的苹果树,尖顶的小屋,白色的鸟儿,戴着帽子的自己,以及,黑色头发的那个少

年…

……

警察大叔跟着小白来到废旧的公园里,不禁疑惑的发问:“黑那小子,真的会来吗?”

“嗯,相信他吧,小白都那样说了。”看着兴奋的跑在前面的小白,泽田无奈的劝着。

“相信他啥啊,一点根据都没有。”

“老怀疑别人可不好哦…特洛伊就是怀疑卡桑德拉,才会输给希腊的哦~”

“虽然不知道你在扯啥,但那和现在这事儿有毛关系…”

“来了来了…”小白保持着笑容,看着远远的方向。大家疑惑顺着那视线看去…突然发现了一个黑点,小白忍不住开心大笑,直到影子

不断放大,然后,定格在眼前…

有微弱的风吹起发梢,面对着面的两人静静的对视…明明是好久不见,分开之前的场景却如昨日,明明是有好多话想说的,却在这一刻

觉得,没有必要了…

依旧是大大的一个笑脸,小白伸出手:“欢迎回来,小黑。”

对面的少年却低头看了看自己渗着鲜血的手,迟迟未动…

小白依旧带着沉静的眼神,召唤般的等待着:“黑?”

微微抬头,看着那个叫小白的孩子,脸上带着依旧真实的笑容,少年终究释然,缓缓握住了伸来的手。

用另一只手盖住小黑手背的伤痕,小白说着:“安心,安心~”突然发自内心的笑出声音…

夏天到来之际,剪短了黑发的少年如鱼一般潜游在水中,那似乎是不只一次出现过的梦境,出现在另一个少年脑中的梦境…突然的在

黑色沙石中发现了白色的小物件…少年拿到手中看了看,顿时眯起眼睛偷偷笑开…一口气回到水面,岸上那个正收集木材的孩子如捉迷

藏胜利般的大叫:“哦!发现小黑!”

水中的少年一笑,使劲伸手一扔:“拿着!”

“哦!”岸上的孩子双手去接,然后缓缓的,等待惊喜般的摊开掌心……

……

小黑看着手心已经愈合的伤疤,想起那个牛头怪物曾说过它永远存在于自己的心中,不禁稍稍的皱起眉头…但突然间,又不知想起了什

么,突然闭上眼,无比祥和的微笑开来…接着舒展的跳进蓝色镜子般的海水之中…

水花溅到正在岸上的小白身边,摆弄贝壳的手却没有停顿:“喂喂,这里是地球星小白队员,今天也好好保护了这个星球的和平呦,这

颗星球今天也非常美好…”说着将刚刚接到手的小物件,仔仔细细的放到堆积贝壳的顶端:“…通话完毕。”

——阳光之下,那是一颗正闪闪发光的 白色螺丝…

然后,

桥洞之下的那颗苹果种子,

于今年,

开花了。

后记:

虽然之前就强调了不是剧评,但终究和剧评扯上点关系…写完之后才发现,这的确不是剧评,而是完完全全的剧透!!!

但我要说,这是…不可抗力的。

因为那感情,若不是自己用心感受到,而是用语言传达而出的话,就丝毫没有意义,就完全纂改了它原本的样子。

面对那深沉的湖泊,我不想用自己单方面的语言,如湖面雾气般蒙住它原本的美丽,亦自认为无法找到足以配得上的句子…

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是原本的将其展示在你的面前,然后,让你自己去感受…那些大片留白的场景,无声的对视,意味不明的笑容…必定要由你自己的眼睛传达给心,然后做出属于你的判断。

我…自那以后,一直如鲠在喉… 那疼痛无时无刻不刺激着我,逼迫着我做出一些事情来…致使我只能将它化为脓血,将其消除…至此,才算告一段落…我用血肉将那沙子磨成珍珠,然后放在深沉的海底,任其挥霍美丽,自成风景。

当某一天,人们被那不知名的纯白所吸引的时候,将会感慨那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光明…

(完)

评论

热度(10)